2014年郧阳师专湖北省招生简章
来源:招生考试信息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4-25  点击数: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湖北招生代码:7090

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1978年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以教师教育为主,涵盖文、理、工、 管等学科的全日制省属普通专科学校。1977年为华中师范学院郧阳分院,1978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郧阳师范专科学校,1993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 更名为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已将我校升本工作纳入湖北省“十二五”发展规划,我校有望在十二五期间升格为普通本科院校。

学校位于十堰市中心城区北京路与上海路交汇处(北京南路18号),校园占地总面积1076亩。

学校设有中文、外语、旅游与管理、数学与财经、物理与电子工程、生物化学与环境工程、艺术、计算机科学、教育、体育10个教学系,46个专科专业,形成以人文学科、社会学科、理学为主干的学科体系,以及以教师教育专业为基础、非教师教育专业协调发展的发展格局。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2000余人,面向全国21个省(市)招生。

学校建设了一支高素质、高水平教学团队。现有专任教师671人,正高级职称47人,副高级职称178人。具有研究生学历、学位的专任教师366人。常年聘请外籍专家在校任教。

学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近六千万元,多媒体教室114个、语音实验室3个,建有校园网,已实现校区互通和网上教学、办公和管理服务。学校馆藏纸质图书119万册、电子图书77万册,建有现代电子图书系统和计算机网络服务体系。现有稳定的实习实训基地近百个,其中学前教育实习基地(幼儿园)36个,在建 实验示范性幼儿园1所。

学校积极推进内涵建设。拥有省级教学团队2个,楚天技能名师教学岗位8个;省级精品课程11门;中央财政支持职业教育实训基地2个,省级高等职业教育实训 基地建设项目3个;学前教育、旅游管理为“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2个,旅游管理、会计、新闻采编与制作、应 用电子技术、应用化工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商务英语7个专业为湖北省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其中,新闻采编与制作、应用电子技术、应用化工技术、计算机 应用技术、商务英语5个专业为湖北省省级重点专业;承担教育部、财政部“国培计划”培训子项目2个,“湖北省农村幼儿教师素质提高工程”培训项目3个;获 湖北省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学校对外交流合作的领域进一步扩大。与法国、印度、马来西亚、罗马尼亚等国家及台湾地区高校开展了学校交流活动,与印度高校建立了选派留学生合作项目,对 新加坡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幼儿园学前教育考察团进行了业务培训,选派数十名教师分别到英国、日本进(研)修培训,多名教师被派往国外任教。

学校在省教育厅统一部署下为全日制专科生创造了升本机会,毕业生通过专升本选拔考试,择优录取到省内20多所本科院校续读两年,获取本科文凭。近几年,我 校专升本比率在同级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学生在专科学习期间,也可以同时套读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的自考本科,专科毕业时,同时获得自 考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并可报考研究生。

学校在为贫困学生建立多种资助项目,包括助学贷款、专项助学金,并对新生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家庭困难的学生不因贫困而辍学。

在新的一年里,在湖北省政府、湖北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下,学校正积极参与湖北省高等教育整体布局规划改革,有望在2015年实现升本目标,或与普通本科院校实现合并升本目标。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招生问答:

一、贵校招生简章上所列计划属何种性质?招生范围有哪些?

答:我校招生简章上所列计划为国家统招计划内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考生的录取信息均可在教育部学生信息网上查询。招生范围以湖北为主,还在山 西、内蒙古、吉林、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南、广西、广东、海南、重庆、四川、贵州、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21个省市招生。

二、高考志愿十分重要,不知如何填报贵校志愿,填报了志愿录取希望大不?

答:我校在湖北省属第四批录取院校,除体育类、艺术类在提前批高职高专录取外,还在第四批高职高专一、第四批高职高专二安排录取。凡参加当年普通高考(或省统考的中职类)的考生,高考成绩总分在录取线上,第一志愿填报我校者一般可保证录取。

三、我想了解贵校的更多情况,不知贵校有哪些咨询方式?

答:我校为考生提供多种咨询方式:1、直接登陆了解我校;2、电话咨询:0719-8846222 8846111;3、网络咨询:我校招生信息网开通了招生问答栏目,考生可与招办工作人员直接互动交流;4、在线咨询:(911752596)QQ留言和 (yytczs@126.com)电子邮件咨询;5、现场咨询:自6月初至录取结束,我校招生办公室每天安排有专人值班,欢迎广大考生及家长来校咨询。

四、贵校能否为学生提供继续深造的机会?

答:我校为全日制在校生创造条件升本:一是毕业生可参加湖北省组织的专升本考试,合格者可录取到湖北省省属普通本科院校继续读两年,获得普通本科文凭;二 是在专科学习期间,可以同时套读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的自考本科,专科毕业时,同时获得自考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并可报考研究生。

五、现在大学生的就业压力很大,请问贵校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我校的毕业生工作走在全省的前列,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均明显高于全省同等学校平均水平。文科类毕业生均可参加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选拔考试,理 工类考生三年级均可进入企业带薪实习,实习工资在3000元∕月左右,紧俏专业电子和化工类会更高,学生就业后待遇均在4000元∕月以上。

学校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442000)【十堰市内乘坐7路、12路、13路、15路、16路、29路、35路在郧阳师专站下车即到!】

咨询电话:0719-8846222 8846111学校网址:

关闭

汉江师范学院 信息公开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电话:0719-8800198  传真:0719-8800198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