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汉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其他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2-07  点击数:

2016年11月14日至12月2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汉江师范学院进行了巡视。2017年3月29日,巡视组向汉江师范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落实巡视要求,真抓实改

汉江师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和最大的政治任务,对反馈意见照单全收,不回避、不遮掩,把巡视整改作为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的机遇和动力,迅速开展全面整改。

一是坚持以上率下,明确整改责任体系。整改工作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开展,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整改领导小组,印发整改分工方案,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整改工作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挖根溯源、标本兼治;责任到人、限时完成”的思路,建立了“党委书记牵头抓总、校领导分头推进、各部门负责人具体落实”的整改责任体系,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一级一级抓落实。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目标要求。整改领导小组对巡视反馈问题进行认真梳理,确定了“一个问题、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套档案”的工作标准,针对每个具体问题成立由分管校领导负责的整改工作专班,细化整改方案,列出任务清单和时间表,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三是加强督办协调,完善整改工作台账。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党委会研究部署整改工作5次,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3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印发《整改工作通报》、现场督导等形式对整改工作进行督办落实,建立整改台账,对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

四是坚持严肃执纪,全面清查相关问题。在整改工作中,进一步对相关问题核查清楚,以事实为依据,以纪律为遵循,严格落实巡视组提出的处理意见建议,对违纪违规问题做到该说明的要说明,该清退的要清退,该处理的要处理,该问责的要问责。根据责任界限,对标对表,问责到位。目前,司法机关立案3人,市纪委立案1人,校纪委立案1人,党内警告处分1人,校党委、行政向教职工作检讨4项,校内单位作书面检查2个,作书面检查受通报批评3人,警示谈话7人,提醒谈话4人。

五是积极配合市纪委开展移交问题线索处理工作,提供专门的办公场所和办公设备,按要求提供各类材料,根据需要通知学校干部职工20人次配合调查。

六是着力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把问题整改、成果转化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修订和制定了相关制度,已印发《中共汉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试行)》、《中共汉江师范学院委员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关于防止“近亲繁殖”的若干意见》等制度30余项,还有10余项制度正在征求意见或审议。

二、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党的领导方面

1.关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不够坚决,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1)对思政课专兼职师资情况进行了摸底分析,为制定学校十三五师资队伍规划和“三定”方案做好基础性工作,通过岗位设置、人才引进等方式,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结构合理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2)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一是召开了党建工作会议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建立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安全工作责任制等相关制度;二是拟定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月活动实施方案》、《2017年普法月活动实施方案》,将每年10月设立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月”,每年12月设立为“普法月”;三是以“道德讲堂”、“校园知行之星”、“学生养成教育”等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学生德育工作;四是结合学生工作实际,适时开展了防范不良网贷等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3)不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是完成了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招聘,人员已到位;二是落实了心理健康教育用房,改造装修项目正在进行;三是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内部工作制度已建立完善,物资采购按规定列入政府采购计划;四是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工作经费列入学校经费预算;五是选派辅导员参加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六是开展了“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活动。

2.关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够,存在功利化和行政化” 问题的整改

1)认真清查,立行立改,坚决纠正办学功利化倾向。一是停止了销售耳机行为;二是及时纠正了2012年毕业生书费结算的方式,从2013年起,学生教材费用均按采购价格进行结算;三是足额补提了贫困生奖(助)学金666.52万元;四是对相关收费项目进行清查,规范学校收费行为。

2)认真分析研判学校岗位与师资队伍情况,不断改进学校管理行政化问题。一是修订《汉江师范学院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暂行办法》和《汉江师范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规划(2016-2020)》,不断优化岗位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二是通过建立兼职教师库,打造汉水文化研究基地和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两个科研创新平台等方式,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三是按照“教育部35号令”的规定,推选产生了新的学术委员会;四是待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后,启动第三个聘期岗位聘任和干部选任工作,通过控制管理岗位总量、优化管理人员结构、管理人员向一线转岗、引进人才补充教师队伍等方式,逐步转变行政化色彩浓和结构不合理的现状。

3.关于“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力”问题的整改

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修订了《汉江师范学院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细则》、《党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和《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汉江师范学院章程》待召开教代会通过后,报省教育厅核准。

4.关于“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严重弱化”问题的整改

一是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落实民主集中制。及时纠正了2012年学校在迁建新校区期间存在的“组团”工作模式,制定了《汉江师范学院关于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严格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发挥学校党委统揽全局的领导核心作用。

二是加强党政领导班子依法治校观念。撤销了桐华教育投资公司,将桐华幼儿园改制成为独立经营、自负盈亏的完全民营化幼儿园;清退了在职校领导所持桐华幼儿园股份。根据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的意见》和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定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拟定了新的桐华幼儿园整改方案,正逐步开展幼儿园租用学校资产的评估、回收租金、清退违规股份,依法依规变更幼儿园的性质及管理体制。

(二)党的建设方面

1.关于“思想建设流于形式,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问题的整改

一是强化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印发了《汉江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并严格执行《汉江师范学院党委中心组2017年学习计划》,为中心组成员配发了专用学习笔记本,保证每月开展一次中心组学习。

二是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和带头讲党课制度,党员校领导均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参加并指导分管单位领导班子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员校领导在所在党支部或分管单位讲了党课,各总支、支部书记均能带头讲党课。

三是加强“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召开了2016年度校系两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全校中层领导班子、党支部在2017年3月扎实有序地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为各支部配发《支部工作手册》,为每名党员配发《党员手册》,制定《汉江师范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汉江师范学院党支部工作规范》等制度;加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目前,正在为支部配备必要的基本设施,指导各支部认真严肃过好组织生活。

2.关于“组织建设薄弱,长期不换届”问题的整改

一是认真分析“党组织长期不换届”的原因,积极推进组织换届工作。经请示上级组织部门同意,2016年12月完成了支部换届。党支部设置符合规定和学校实际,支委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形成了较为科学合理的组织构架,实现党组织全覆盖。2017年5月,省委任命了学校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待校领导班子配备到位后,启动党总支的换届工作。

二是加强指导和督查,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通过配发业务指导资料、购买网络课程资源、集中开展基层党建业务培训等多种形式,提高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抽调党务工作人员组成7个督查组,对全校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工作专项督查,及时发现并纠正问题,强化分类指导,不断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三级述职和“一书两册”制度,制定2017年度党建工作任务指导书;制定《汉江师范学院党支部工作规范》、《汉江师范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暂行办法》、《汉江师范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养管理办法》、《汉江师范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规定》、《关于落实教学院(系)和离退休党务工作者工作待遇的若干意见》等制度,逐步落实相关待遇,选优配强党建工作队伍,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三是严格规范党费收缴管理工作。已将2013年7月至2015年12月少缴纳的党费全部补交到位,党费专户正在办理之中;给每个党支部配发了《党费工作手册》。从党建工作专项督查情况看,各党支部都能在每月主题党日上完成党费收缴的规定动作,党费台账规范。

3.关于“发展党员不严肃,党员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一是不断规范党员发展工作程序,严把“入口关”和“培养关”。开展了党员发展工作专项自查,对发展党员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清查分析和整改,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集中开展了党务干部专题培训,为各支部配发《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入党》动漫光碟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切实加强业务指导;修定了《汉江师范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暂行办法》,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审查,加强督导,按规矩、规范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二是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各项制度的落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从党建工作专项督查情况看,各党支部均认真落实“支部主题党日”制度、“三会一课”制度、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加强党员管理,发挥了支部的主体作用。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1.关于“党委主体责任虚化弱化”问题的整改

一是党委会专题研究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5月2日,校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听取了校纪委《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报告》,查找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安排和部署,审议通过了2017年宣教月活动方案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办法》等5个制度。

二是开展了党纪法规学习和警示教育活动。5月31日,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党员干部参加,集中观看《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和《迷失的坐标》警示教育片,邀请十堰市纪委有关同志作了题为《学习新准则条例,做懂纪律守规矩的党员干部》的辅导报告。党委书记在会上强调,要根据反腐败斗争形势和党风廉政建设需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立足解决问题、传导压力,常做常新,将惩处的威慑和纪律的威严不断转化为党员干部自律的动力。在整改过程中,学校还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学习、宣传橱窗、校园广播等形式,开展以党纪法规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和宣传教育活动,形成了良好的校园氛围。

三是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开展了1次廉政提醒谈话,针对每位校领导分管工作进行廉政提醒,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严肃批评。

四是持续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校党委中心组及时开展了3次专题学习,认真研读原文,安排专人做辅导,还与广大党员一起聆听了省委讲师团成员来校所做的专题辅导报告。在这次整改中,结合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选学了《准则》、《条例》的相关章节,党委班子成员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从严治党的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印发了《汉江师范学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实施办法》、《党委主体责任清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办法》;围绕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实际,修订完善了有关工程建设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工程建设各个环节的工作规程;制定了《汉江师范学院中层单位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全面查找了廉政风险点,不断健全腐败预防体系。

2.关于“纪委监督责任严重缺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加强纪委“三转”工作,聚焦主责主业。2017年5月,省委任命了校纪委书记,纪委书记专职专责,不再分管其他工作;清理了巡视组反馈的校纪委参与的51个议事协调机构,现在纪委实际参与21个,已退出其中的9个,另有12个临时机构已完成任务自动取消;党总支、支部中已配备了纪检委员,并开展了纪检委员培训;在新修订出台的各项规章制度中,对职能部门业务范围内的监督工作予以明确;机构设置、纪委委员配备等问题已向上级组织部门请示,待学校领导班子配备到位后启动。

二是不断强化日常监督。认真落实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对财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公务接待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和整改,在2016年3月学校自查和2016年10月财务专项检查中,先后两次共清退47.9086万元;在巡视整改中,纪委参加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坚持立行立改,加强巡视整改的督办督查,督促有关单位清退不合理开支27万余元;开展“第18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组织了《准则》《条例》知识测试、“党言党语”学习交流、警示教育会,建立了纪委微信公众号,推进教育和监督常态化。

三是严肃执纪问责。学校纪委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和检查,在学校专题研究纪检工作的党委会上,纪委在汇报工作时向党委做了深刻检查,保证扎实推进“三转”,把纪律挺起来、严起来,坚决克服好人主义思想,坚决查办违纪案件,从严执纪问责,全面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核查了相关单位“小金库”问题,纪委深刻认识到了工作中不到位的问题,并对三个单位行政负责人进行警示谈话;督促和协调巡视反馈追责问责工作,对巡视反馈需要追责问责的12个问题,纪委认真研究,反复核查事实,先后协调召开5次追责问责专题会议,坚持集体讨论,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修订了《汉江师范学院收费管理暂行办法》、《汉江师范学院经济责任制暂行办法》、《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纪委监督责任清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办法》、《关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等系列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3.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问题的整改

一是撤销了学校设立的驻武汉办事处(汉办),对“汉办”经费运行进行了清查,清退了不合理开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精神,制定《汉江师范学院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和财务核销制度,严格“三公”经费管理。

二是进一步查清了学校负有监管责任的民办桐华幼儿园设立“小金库”的基本事实,已于2016年6月将余额36万元收缴学校财务,2016年秋季桐华幼儿园停办了兴趣班。整改期间,清退了桐华幼儿园“小金库”不合理开支5.2453万元,相关情况移交校纪委核查中。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小金库”问题专项清理,校纪委责成校内各单位认真负责地报告是否设有“小金库”,并作出“绝不设立‘小金库’、一旦发现接受从严惩处”的承诺。

(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

1.关于“有的校级领导干部带头违纪违法”问题的整改

一是召开了学校领导班子关于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领导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个人事项进行说明和检查。

二是建立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定期对班子成员进行廉政谈话制度。整改期间,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进行了廉政提醒谈话,重点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向组织说明的问题提出了严肃批评;严格贯彻落实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督促填报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开展警示教育,在每位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办公桌上放置警示提醒牌。

三是协助纪检、检察机关对有关人员进行调查;积极配合十堰市纪委对巡视组交办的问题线索的核查。认真负责地查办巡视组移交给校纪委的问题线索,对巡视组移交的涉及学校日常管理业务方面的信访件,责成责任部门进行了调查处理和情况说明。

2.关于“工程项目建设和招投标问题严重”问题的整改

一是针对“有的项目直接指定施工单位”问题,认真清查了2012-2015年期间造价在50万元以上的工程项目,对查出造价200万以上的13项未招标工程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分析,其中8项未公开招投标,4项进行了公开招标,但施工过程中有所变更,变更项目未经招标直接指定原施工单位实施,1项为学校与两家企业合建的供暖工程。制定和完善《汉江师范学院招标投标管理办法》、《汉江师范学院基本建设管理办法》;正在酝酿成立专门的建设方案论证机构,提高工程项目决策的科学性。

二是针对“有的项目涉嫌围标串标”问题,对自2012年以来学校内部公开招标的6个小型附属项目和委托代理公司进入十堰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统一公开招标的3个项目进行了重点清理检查,尚未发现校内招标项目和委托招标项目围标串标的线索,目前正在进一步深入细致的清理检查。

三是针对“有的项目没有公开招投标”问题,由于文化产业园大学星城项目启动时建设手续不完备,边施工边完善行政许可手续,2013年上半年补充完成了项目主体工程的招投标(邀标)程序,并完善了相关备案手续;目前,学校已经与合作单位达成对文化产业园(大学星城)的清算协议,成立了专班推动该项工作,并委托有资质的会计事务所对该项目进行清产核资,资产清查工作正逐步进行。

四是关于“有的项目建设严重超规模”问题,学校艺术楼项目建筑面积增加后,2011年在十堰市规划局办理了规划许可证,但未报请省发改委和省教育厅批准,目前正在计划对校园总体规划进行修编,报省主管部门审批。因为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涉及问题多、程序多,短期内尚不能完成。

3.关于“联合开发和校企合作问题突出”问题的整改

一是妥善处置联合开发问题。2017年初,学校启动对十堰郧阳师专校产置业公司的清算工作,学校收回了大学星城项目土地出让金5600万元和规划面积之内的土地补偿款992.2万元,并成立了清算工作领导小组,签订了清算决议,待清算完成后,撤销十堰郧阳师专校产置业有限公司或由其他股东将公司买断更名,学校收回投资370万元。北京路土地出让金问题,学校已成立工作专班,正在和十堰全兴置业有限公司商谈相关问题,经过多次磋商,双方已达成原则意见,一些具体问题仍在磋商中。

二是积极整改联合办学问题。学校已决定从2017年起停止现有模式联合办学的招生工作,纠正违规联合办学问题,合作方从2017年起停止收取在校生的费用;对联合办学项目的教学、管理及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调研,全面了解我校联合办学规模及学生收费情况;征求了学生意见,汇总学生诉求,与合作方共同商讨稳妥处理后续问题;制定并严格执行《汉江师范学院联合办学管理办法》,规范联合办学,严防违规或变相违规联合办学现象的产生。

4.关于“执行政府采购制度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清理和分析了2013-2015年未执行政府采购的项目,主要原因是对政府采购政策认识不够、理解不透、把握不准,存在用老办法执行采购的惯性思维;组织学习了关于政府采购的相关规定,安排两名同志参加了省财政厅举办的政府采购业务培训会,提高了业务能力。

二是2015年学校开始执行政府采购制度。2016年,印发《关于办公用品、耗材及办公设备维护实行政府采购协议供货的通知》,将全校范围内的办公用品、耗材及办公设备维护纳入政府采购范围;2017年印发《关于印刷服务实行政府采购协议供货的通知》,将全校范围内的印刷服务纳入政府采购范围。

三是制定了《汉江师范学院政府采购管理办法》,对政府采购作出具体明确的规定,不断提高学校政府采购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按照应编尽编、应采尽采、不编不采的原则,精心编制学校年度政府采购预算,并报省财政厅审批,杜绝无预算采购、超预算采购和超标准采购。

5.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混乱”问题的整改

一是认真学习国家和湖北省关于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政策,对学校当前资产出租出借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和规范。2016年9月将11处房屋出租情况向省教育厅报批,后续手续还在办理中;经过与十堰市寿康永乐有限公司协商,该公司同意提高房屋租金,具体金额仍在磋商中。

二是制定《汉江师范学院固定资产管理暂行办法》、《汉江师范学院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管理暂行办法》、《汉江师范学院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规范固定资产管理程序,严格出租出借等管理;严格履行资产出租出借的报批手续,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6. 关于“存在有偿招生问题”的整改

一是2016年学校召开党委会议,整体部署,全面停止有偿招生,并向社会公开承诺规范招生,社会反映良好,招生工作走向规范化。

二是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实行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责任制及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和《教育部关于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的意见》,贯彻执行教育部和生源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招生政策,坚持“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择优录取、依法合规”的招生工作原则,制订了《汉江师范学院招生工作管理办法》和《汉江师范学院网上录取规范》,实行阳光招生和校务公开,自觉接受上级部门和社会的监督。

三是对我校2013年至2016年的招生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校内审计,并形成审计报告;制定2017年招生工作方案,调整宣传思路,创新宣传方式,提高宣传效果。

7.关于“涉嫌非法集资问题突出,债务负担重”问题的整改

一是2016年12月31日前,学校6044万元集资款已全部清退,坚决杜绝再次发生违规集资行为。

二是制定了化债方案,从每年的预算经费中挤出费用以偿还债务,逐步减轻债务负担。

(五)选人用人方面

1.关于“近亲繁殖问题严重”问题的整改

一是印发了《汉江师范学院关于防止“近亲繁殖”的若干意见》、《汉江师范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试行)》和《汉江师范学院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管理暂行办法》,通过建章立制、深化改革,从根本上改善干部职工的学缘结构,防止“近亲繁殖”。

二是对学校“近亲繁殖”情况进行了摸底分析。下一步,对存量问题中属于回避范围的中层及以上领导人员予以整改,其他人员通过岗位设置、考核激励、进修深造改善学缘结构、转岗、退休等政策引导逐步消化。

三是规范2017年度公开招聘,在招聘公告中进一步严格招聘条件,明确设置了学缘结构及亲属关系的限制范围,明确不得招聘的人员范围,明确任职和招聘回避的范围、条件和要求,严格落实回避制度。

2.关于“有的党员干部违规兼职或取酬”问题的整改

一是全面清理了全校兼职情况,现有14人存在兼(任)职情况,都没有领取报酬,已按规定履行报批和备案手续;二是按规定对十堰郧阳师专校产置业公司法人进行变更和报批备案;三是按程序对相关校领导兼职情况进行报批备案;四是对违规取酬的3名工作人员进行核查、清退和处理;五是制定《汉江师范学院教职工兼职、在职创办企业和离岗创业管理暂行办法》,规范管理学校领导干部和教职工兼职等行为。

三、尚在整改过程中的问题

一是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力问题。由于目前学校领导班子还没配备到位,校长职位空缺,相关整改措施还未完全落实。

二是桐华幼儿园改制问题。已撤销了桐华教育投资公司,清退了在职校领导所持桐华幼儿园股份,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制定了新的桐华幼儿园整改方案,整改工作正在逐步展开。

三是纪委“三转”不到位问题。纪委班子建设未完成,待学校领导班子配备到位后,按规定完善纪委班子建设。

四是工程项目建设和招投标问题。正在对校园总体规划进行修编,并报主管部门审批,因为该项工作涉及问题多、程序多,短期内难以完成,整改工作正持续进行。

五是联合开发和校企合作问题。“大学星城”正在进行项目清算;违规出借北京路土地出让金问题,正在与合作方进行反复磋商和谈判;联合办学后续问题的处理还在与合作方协商。

六是国有资产管理混乱问题。房屋出租情况报批手续尚未完成;提高房屋租金事宜还在与十堰市寿康永乐有限公司磋商中。

四、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工作

在巡视和整改过程中,学校党委充分认识到,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强大动力,离开了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这个基础,我们的事业终将是空中楼阁。在两个月的集中整改期内,虽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距离省委巡视工作要求、距离广大师生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后续整改任务依然很重。学校党委将紧紧盯住整改重点,积极配合十堰市纪委,做好巡视移交问题线索查处工作,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持之以恒地抓好整改。

一是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进一步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六个问题的整改,直到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以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深入查找和及时解决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廉洁自律、遵守政治纪律、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师生反映强烈的其他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全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整体成效。

三是巩固和转化成果,大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将整改工作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全校上下改进作风、加快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以巡视整改新成果、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果、政治生态建设新成果,保障学校“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力争在“双一流”创建中有为有位,开创学校转型发展的新局面。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干部群众对学校的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719-88001980719-8800199(传真)

电子信箱:hbhjsydb@163.com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北京南路18号

汉江师范学院党委办公室

邮政编码:442000

特此通报。

中共汉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7年7月21日

关闭

汉江师范学院 信息公开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电话:0719-8800198  传真:0719-8800198旧版入口